~ Auto Buzz ~: 多谢胡国樑医生的专业细心照 #香港 #娱乐

Friday 9 June 2023

多谢胡国樑医生的专业细心照 #香港 #娱乐



多谢胡国樑医生的专业细心照

星岛网:梅小青入医院老公儿子全程陪伴 曾患膀胱癌脑血管塞栓退休弄孙为乐

现时69岁的金牌监制梅小青自出任2020年播出的剧集《法证先峰IV》总监制后,宣布退休,而剧集亦创下最高40点的收视,为梅小青退休之作画上完美句号。而当年梅小青冒住生命危险完成作品,她曾在访问上自揭曾经患初期膀胱癌及脑血管塞栓,两度走过死门关。

前日(7日)梅小青在社交网贴出再度入院的照片,老公刘家豪及儿子刘镇然陪伴在侧,梅小青大方透露健康情况。

换上舒适类似睡衣病人装束的梅小青,脸色相当好,望住镜头举起V字胜利手势,又与老公及儿子影全家福,另一张则是与儿子自拍,以及多张与医生的合照,看起来心情愉快。梅小青留言:"今次的体检不止过关,还有很大的进步,真是开心。胡医生说最不担心我,因为我不讳疾忌医,早防预,早医治,我说因为我要享受生活,享受亲情友情;爱要及时,治疗要及时 #多谢胡国樑医生的专业细心照##多谢囝囝请假陪伴多谢老公接送# "。

梅小青去年11月接受郑丹瑞的《健康旦》访问时,首度自揭两患重病,她表示在丽的工作10年,在TVB更工作了26年,再转去NOW工作4年,而当时转新工福利好好,在2012年就去做身体检查,因当时感到小便窒窒下,以为有细菌感染,怎料到泌尿科睇报告时,发现膀胱有肿瘤,医生表示膀胱有肿瘤都不是好事。

之后再老公陪同下接受治疗:"抽组织化验确认係膀胱癌初期,手术后出院係十号风球,第二日返工喺NOW要行3层楼梯,本身有谂过同何丽全讲,但怕将所有嘢交晒俾家豪哥做,想并肩作战所以患病无同人讲。"之后她要去横店拍摄王珞丹、林峯、周励淇主演的中港合拍古装宫廷剧《卫子夫》,在45度下高温下拍摄,捱过每三个月一次的治疗,直到康复。

之后返TVB监制剧集《宫心计2深宫计》,梅小青发现耳朵嗡嗡声,医生指她的耳好弱,又觉得自己说话时口齿不清,头昏脑胀:"后来检查医生指我脑入面有条血管95%塞咗,身体…佢唔想我有事,所以啲血好用力咁泵上去,所以先发出啪啪声令我听到,其实身体係不断提醒我。人地通波仔通个心我係通个脑,剩返最后2集《深宫计》未剪好,个个叫我即做手术,我讲咗句条命係我嘅畀我自己做决定啦。"幸而最终手术顺利。

梅小青从事剧集监制逾40年,经典作品数之不尽,包括有《原振侠》、《洛神》、《法证先锋》系列、《宫心计》系列等,经历两次大病后,梅小青听从儿子建议退下火线,《法证先锋IV》是她监制的最后一部作品,之后多留时间跟两个孙儿相处:"健康好重要,上天畀两次机会我,我更加要好好珍惜我生命,去帮忙要帮嘅人。"














Share Thi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