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Auto Buzz ~: 晴報區靄玲憶失業幸有梅小青相助 加盟無綫初期真係好辛苦 #女神

Monday 19 June 2023

晴報區靄玲憶失業幸有梅小青相助 加盟無綫初期真係好辛苦 #女神



【晴報】區靄玲憶失業幸有梅小青相助 加盟無綫初期:真係好辛苦

【晴報】區靄玲憶失業幸有梅小青相助 加盟無綫初期:真係好辛苦區靄玲最近在無綫新劇《隱門》中,飾演「一代賊王」葉嘯天的太太張麗芳。在首集葉嘯天入獄時,張麗芳帶著女兒離開,改名過新生活,雖然只是客串,但她與童星鍾嘉佑(飾演張心月童年)的一段戲,令人印象難忘!在新劇《隱門》飾演葉嘯天的太太張麗芳。(電視截圖)區靄玲入行已40年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早前,區靄玲接受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訪問,她指兒時很害羞,雖然很愛看電視,但就沒有表演慾,最怕自己成為大家的注目。到了會考的一年,意外地認識了鄰座的女生,「我哋約食飯、睇戲,後來佢話想報藝員訓練班,問我有冇興趣,於是試下啦,我就同佢一齊報,成日都係咁講,同朋友一齊報,朋友唔得,我就考到,就係咁樣入行。」早前接受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訪問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區靄玲在亞視出身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在亞視第一期藝員訓練班畢業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區靄玲指當年在亞視工作,非常開心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因為亞視換老闆,她就淡出娛樂圈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她表示很感謝監製陳維冠找她演出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在《逆緣》中飾演朱小寶。(電視截圖)在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客串演出。(電視截圖)區靄玲1983年畢業於亞視第一期藝員訓練班,她指自己十分幸運,投身一個最輝煌年代的電視圈,「我入咗亞視之後,啱啱同友台(無綫)打緊仗,好鍾意用新人,所以我哋畢業之後工作不斷,無論電視劇、唱歌、綜藝、主持、旅遊節目,我哋都有機會參與,所以當時好開心。」80年代末,亞視出現人事變動,「我哋入亞視係邱德根年代,雖然佢好慳,但佢對藝員好好,好肯用新人;但轉咗林百欣先生做老闆,佢係大生意人,派人做管理層,變咗一朝天子一朝臣,好自然我哋呢批人就流失咗。」自此,她淡出香港幕後,移師至內地發展,除了拍戲,亦有登台唱歌和拍攝錄影帶等。不過由於90年代錄影帶開始式微,區靄玲之後就轉行做文職,完全脫離娛樂圈。區靄玲重返幕前,有賴監製梅小青相助。(《香港演藝人協會》截圖)在2009年,區靄玲遇上失業,還未到退休年齡的她,幸得到監製梅小青的幫助,「初初(入無綫)真係好辛苦,因為新環境,而且我退出咗10幾年,面對咁多新嘅人,點算呢?適應新環境都驚驚地,不過我保持一個心態,就係我係新人,重新學過,重新適應。」對於早前有份參演《新四十二章》,她很感謝監製陳維冠,「2009年我入無綫做特約演員,陳維冠已經用我,喺呢套劇入面,佢又搵我演咁特別角色(飾演退隱文雀紅姨)。」在《新四十二章》飾演紅姨。(電視截圖)撰文:黃曉妍#区霭玲#












Share This: